发新话题
打印

父母的叶酸吸收量对下一代的健康可能大有影响

父母的叶酸吸收量对下一代的健康可能大有影响

     美国的研究人员作出的研究报告指出,父母吃的东西会对产下的我们造成影响。健康的男子的餐分里头的叶酸过低的话,很可能会有精子中染色体异常之虞。
        据知,精子染色体异常会导致出现例如迟钝,学习和其他发展不正常等一系列先天不足的情况。这是美国伯克利加利福尼亚大学和罗伦斯伯克利全国实验所的科学家们的研究报告得出的结论。人类繁衍期刊三月十九日出版的一期里头刊出了报告研究所得。
        达到生育年龄的女性受到鼓励维持吸取适量的叶酸,因为这对胎儿健康的发展至关重要。避免像“无脑畸形”这类先天缺陷。若有更严重的情形出现,那会是大脑受损。
       美国为此在面包,谷类食物,面粉和其他谷类产品里头都加入叶酸。其实在很多食物里头都含有叶酸,比如肝,有叶的绿色蔬菜,豌豆,小扁豆,豆类和酸果类。叶酸是能溶于水,属于乙组的维生素。
       叶酸对脱氧核糖核酸,核糖核酸,和蛋白质合成,以及发展新细胞至关重要,它也有助于控制包含硫并且同半胱氨酸有相同结构的氨基酸它和心脏病不无关系。
    不过,这还是首次有研究报告指出,男性吸收的叶酸多寡也可能对下一代造成影响。



加利福尼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员苏珊娜杨也是研究的统筹人。她说,最新的研究显示
,做父亲的进食情况会影响精子数量和活动能耐,这对让女方受孕是至关重要的。报告书更进一步的指出,男方的进食情况对后代的健康也可能很重要。苏珊娜杨说,这还是首次正视进食对精子染色体异常造成的影响。这种异常有可能导致流产,或儿童患有基因综合症。

    参加这项研究调查的97名男性的年龄由2280岁都有。他们之中有些人仍然在政府研究实验所工作,有些则是退休了的。他们都不抽烟,也没有不孕问题。除了提供精子样本外,他们也在问卷中填写他们的进食食物种类,还有食用何种营养品,维生素等等。在把年龄,喝酒和病历的影响除去后,得出的结果显示,那些吸收叶酸量高者精子中的染色体异常比吸收量中等者低了19%,比吸收叶酸量低者低20%


若进一步的研究佐证了这项发现,那麽那些希望做父亲者把一般建议的吸收叶酸量四百微克稍微提高。









TOP

发新话题